嘎嘎嘎嘎

像我这样优秀的人,本该灿烂过余生

【邪簇】【有奖征集title】假孕与复读02

我是您父亲:

黎簇因为吴邪心软而多获得了一个上午的假期,吴邪还帮他做了物理作业,他赶完英语作文在家吃了午饭才被吴邪送去上学。


黎簇坐在副驾驶后的位置,他窝在车窗边以一个舒服的姿势凝视着吴邪的侧脸,吴邪戴着蓝牙耳机一直在和别人打电话,黎簇听不懂那是长沙话还是杭州话,只能盯着他发呆,心想果然认真做事的男人好帅。


车窗外的光景转瞬即逝,少年人的内心变化莫测。


吴邪结束一通对话的间隙,皱着眉毛沉重吐气,黎簇小心翼翼地问他,“我是不是耽误你的生意了?”


吴邪心中的阴戾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,他掰了掰后视镜让自己能看到黎簇的脸,“本来就想早点过来陪你,提前几个礼拜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
黎簇和后视镜中吴邪一贯温沉的笑眼对了个正着,他不自在地移开眼睛,转而盯着车外的高楼大厦,玻璃上映着他苍白的脸,“我不想,什么用都没有。”


吴邪早就摸准了他的所有小心思,黎簇没有安全感,极其需要“被需要”的感觉,哪怕只是“被需要”让人摸摸脑袋这种小事,“你现在只要想着高考。高考结束之后,黎大工程师你就得给我去杭州打下手。”


他看到黎簇的眼睛亮了一下,就用吓唬小孩子的声音恐吓黎簇,“好好珍惜现在我把你当个宝贝的日子,以后你可就没现在这么快乐了。”


黎簇不屑地笑,眼睫毛上阳光温柔地躺成一摊,挑衅地回答,“谁稀罕。”


吴邪的越野车直接开到教学楼下,因为刚打上课铃,所以满地都是蓝蓝白白的学生,熙熙攘攘地涌回教室,黎簇在中间用鹤立鸡群形容都不为过,吴邪不由感叹自己运气真好,这么几千人里居然挑中了最好看的那个。


黎簇下车后,吴邪对着他比其他同学长出一大截的腿啧啧称奇,决定今年清明一定要给黄严多烧几十叠钱。而黎簇也听到不少人都在窃窃私语那个开路虎的男人是谁啊好帅哦,明明回去上课都来不及了还想着多看吴邪两眼,这才挺切身地感受到“你和周围的人都不一样,你会高高在上地俯视他们”究竟是什么感觉。


二人不约而同地想,妈的,爽,真爽。


吴邪在降下的车窗上支着胳膊戴好墨镜,单手扶着方向盘,简直像包养校花的风流土大款,但是没哪个土大款有他这么帅,也没哪个校花有黎簇好看,黎簇不用他说就乖乖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,“拜拜。”


吴邪笑着揉了一把他的脑袋,“好好学习。”


“知——道——啦——”


黎簇总是很好哄,很容易开心地把烦恼抛到脑后,就像被过分宠爱的小动物一样,即便被磕疼了,只要被抱起来顺顺毛就又能高高兴兴地去探索世界。年轻人欢快地蹦跶着进了教学楼,吴邪目送着他消失在楼梯上,脸上柔和的微笑才逐渐冷却。


吴小佛爷长舒一口气,他要为自己的假期扫平一切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