嘎嘎嘎嘎

像我这样优秀的人,本该灿烂过余生

【邪簇】【有奖征集title】鹅梨帐中香-下03

我是您父亲:

越写越沙雕,仿佛第一章的阴郁压抑都是假的
————
苏万羡慕地看着黎簇的物理作业,步骤清晰逻辑完整字迹美观,还有做题套路的注解,“吴邪也太厉害了吧!这种变态题目他都会做!比我那个家教老师的答案都好!”
黎簇枕着胳膊抄苏万的化学作业,漫不经心又得意洋洋,“不要羡慕我。”
“谁羡慕你了,我羡慕吴邪,他怎么那么聪明?”苏万说着说着就觉得悲从中来,他看看黎簇瞎写的英语阅读和自己被精心指导才不显傻逼的作文,“你再看我俩——”
“我和你不一样,你别带上我。”
“鸭梨,我能去你家找吴邪补课吗?”
“不能,他没空。”
“我给钱的!”
“吴邪比你有钱多了。”
苏万被他这见色不要友的精神震惊了,“鸭梨,为什么他能教你但是不能教我啊?”
黎簇赶在英语老师踏进教室之前把作业写完,没什么威慑力地瞪了一眼苏万,“你别烦我和他谈恋爱。”
上课无聊的时候,有人喜欢睡觉,有人喜欢看闲书,有人喜欢发呆。黎簇喜欢盯着天看,有时候对面居民楼夫妻吵架他都能看得津津有味。
他才在教室里坐了十分钟就想从窗子跳下去,英语老师还没有吴山居伙计忽悠外国人的水平高,叽里呱啦地灌进耳朵里硌得人浑身难受。他盯了一会儿英语老师横肉颤抖的脸,心想这老头为什么不去杀猪,偏偏要来摧残他这个花骨朵。
他极其恶劣地幻想着自己要是现在真的跳下去,这个老头会不会被停职开除,那他就是拯救了整个班的花骨朵。以前的他如果被黎一鸣打了也许真的会这么干,但是现在的他不可以了,吴邪一定会伤心的。
他烦躁地把画在考卷上的大楼外部情况涂掉,现在的他什么都不会,只会让吴邪头疼。
英语老师看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,掐指一算每次这小子请假都挑自己课多的时候,“来,黎簇,你来背一下我上次发的作文。”
黎簇站起来,苏万连忙把作弊专用纸条塞到了他眼皮子下,黎簇看都不看一眼,生硬地开口,“我没背。”
英语老师没想到这么个回答,“你为什么不背?”
“我的老师说……”黎簇紧紧盯着他抽搐的脸部肌肉,心中涌起大仇得报的扬眉吐气,“你的作文是用屁股在上厕所的时候写的,猴子敲键盘都能敲出莎士比亚,而你也就只能敲出你的作文。”
苏万在全班向黎簇投去敬佩的目光时,绝望地捂住了脸,“鸭梨……你完蛋了……”
黎簇当然没完蛋。在高考之前的节骨眼上,班主任和英语老师再怎么生气也只不过请家长并要求他写检讨而已。黎一鸣不管他,检讨抄抄也是家常便饭,还能当众打傻逼的脸,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。
但前提是班主任没有抓到吴邪。
吴邪小时候调皮捣蛋被叫家长,他总是叫吴三省去,吴三省对大侄子的健康成长没起到一点积极作用,尽帮着他欺上瞒下粉饰太平。直到那一天,出现在办公室的人成了吴二白……
吴邪嗯嗯地应付着班主任滔滔不绝的告状,目光早就飘到他身后去了。黎簇的表情精彩纷呈,先是他怎么在这里的疑惑,再是卧槽他不会跟吴邪告状了吧的震惊,最后是完蛋了我要凉了的绝望,和他当年看到自己二叔的表情一模一样。
黎簇顿觉如坠冰窖,翻天覆地的呕意涌上喉咙,恐惧和不安在肚子里来回翻搅,仿佛什么怪兽在肚子里撕扯着他。吴邪不会凶他,不会骂他,更不会骂他,但他受不了吴邪失望的眼神。
吴邪用手指蹭了蹭鼻子,把笑意压下去,认真严肃地向班主任保证绝对会好好教育黎簇。
班主任这才闭上嘴,临走前还不忘加一句,“你给黎簇找的那个老师,说话也太难听了,换一个素质高一点的吧。”
说话难听素质不高的吴老师面无表情,“嗯。”
黎簇等班主任走了才灰溜溜地上车,吴邪回头看他,小朋友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一样,他用轻松活泼的语气说待会儿去找解雨臣蹭饭,一点不提他明天还要去办公室喝茶。
黎簇低着头看自己的手,他难受得想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,“对不起……”
“跟我有什么好对不起的?”吴邪伸长胳膊摸了摸他的脑袋,黎簇窝在他的手掌下显得无比可怜,像被淋湿的小鸟,“你那个英语老师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黎簇抬头看他,表情比哭还难看,“吴邪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“你没有错,只是方式不对。”吴邪的话音微妙一顿,“我应该教你怎么往他的茶里加泻药的。”
黎簇终于笑了,吴邪的手指在他湿漉漉的眼角擦过,“来,亲一个,我明天亲自去给他下药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